返回首页

科创板开市将满两月 有私募产品最高收益率近30%

证券日报

  科创板即将平稳运行满两个月,私募参与交投情况也有了阶段性成果。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最新数据发现,共有49只参与科创板投资的私募产品最新收益率均为正,最高收益率近30%;具体来看,有7只产品收益率在20%以上,21只产品收益率在10%至20%,另有21只产品收益率不足10%。

  从机构来看,在收益率超过20%以上的产品中,均被迎水投资和林园投资所包揽,其中迎水龙凤呈祥1号更是以29.69%的收益率夺冠;而林园投资参投的9只科创板私募产品中,有3只收益率在20%以上,其余的收益率均在10%至20%之间。此外,中欧瑞博、少数派、幻方量化、泓澄投资等私募所参投的产品收益率均不足20%。

  林园投资近七成产品

  收益率低于20%

  记者根据私募排排网披露的最新数据梳理发现,在有业绩更新的49只参投科创板私募产品中,仅有7只产品最新收益率在20%以上,最高收益率为29.69%。其中,迎水投资旗下的4只龙凤呈祥系产品收益率均在20%以上,其余3只产品均是林园投资旗下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林园投资参与科创板交易的产品数量最高为9只,除3只收益率保持在20%以上外,其余6只产品收益率均在10%至20%之间,林园投资14号、16号、17号、18号和19号产品收益率均保持在17%左右。

  数据显示,另有21只参与科创班投资的产品收益率保持在10%以下,多数为中小型私募发行参投的产品,九章幻方量化、进化论、宽远投资、汉和资本、世诚投资、同犇投资、泓澄投资等旗下相关产品均在列。

  “私募参与科创板的方式比较多样化,有私募仅参与科创板打新,获取增厚收益和平滑产品净值波动;有私募关注科创板新股上市首月的交易性机会;有私募通过融券的方式做日内交易;还有私募对部分重点公司重点跟踪,然后结合市场情况择时参与波动操作。”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刘有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谈到对科创板企业的看法,基岩资本副总裁范波告诉记者,部分科创板企业今后还需要加大研发投入比例,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存在的问题有待在未来发展过程中逐步解决,对于一些成功成熟的经验也需要尽快复制到A股其他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