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歌斐资产陈昆才:LP机构化更符合产业发展规律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0月23日,歌斐资产合伙人陈昆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从长期看,LP的专业化以及机构化有利于长期资本的形成、对产业创新的支持,也会更符合产业发展本身的规律和节奏。

  陈昆才表示,在机构化趋势逐步增强的情况下,中国LP机构的投资能力也在日趋成熟。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底,私募基金行业管理的总规模达到13.40万亿元。其中,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的规模为9.38万亿元,占总规模约70%;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存续登记的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达14802家,管理基金数量达35492只。

  记者了解到,歌斐资产自2010年成立发展至今,与歌斐私募股权母基金合作的GP数量已达99家,包括红杉、IDG等行业头部公司。截至今年二季度末,歌斐资产的管理规模达1808亿元。在歌斐资产助力下,目前已有超过190家公司实现IPO上市,涵盖到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大消费、健康医疗等领域。

  陈昆才还表示,在创新方面,近年来兴起的MOM模式,已成为了歌斐资产在公开市场权益投资方面的定制化服务模式。在鼓励长线资金入市的大背景下,陈昆才认为,包括歌斐资产在内,中长线私募机构会逐步推动自身的机构化进程,进一步助力中国创业与创新发展,从而为投资客户创造长期可持续的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