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主流私募A股策略坚持看多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全球股市近期高位宽幅震荡的背景下,上周(6月15日至6月19日)A股市场经过盘整后,再度缓步走强。其中,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部分成长风格股指,继续领涨市场。多家主流私募机构最新策略观点认为,现阶段经济基本面与政策面等因素仍旧有利于A股市场震荡走强。经济复苏逻辑有望继续主导市场,A股主流板块的结构性机会短期内将延续。

  A股震荡向上

  受国内宏观经济继续稳步复苏、资本市场制度红利持续释放等因素影响,上周A股市场相对外盘继续显现出较强韧性,全周主要股指均出现较显著上涨。

  从上周主要股指的具体表现来看,截至上周五(6月19日)收盘,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当周分别上涨1.64%、3.70%、4.14%和5.11%。从市值风格角度来看,上周的上证50、沪深300等大盘风格指数涨幅,明显落后于创业板指、中小板指、中证500等中小盘风格指数。在市场成交量方面,全周沪深两市成交金额环比前一周则出现温和放大,其中上周五的上海市场成交金额达3191亿元,创3月19日以来的近3个月最大单日成交纪录。

  在市场估值方面,Wind统计数据显示,A股七大股指(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和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截至上周五收盘时的市盈率(整体法),分别为13.4倍、29.0倍、33.5倍、64.0倍、10.1倍、12.6倍和27.8倍。其中,除创业板指外,其余主要股指的市盈率估值水平,整体均继续保持在历史低位。

  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板块

  对于当前A股市场整体所处的基本面,星石投资认为,近日陆续出炉的5月经济数据显示,国内工业生产、大宗消费、基建投资等稳步恢复,经济修复情况总体良好,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尽管近一段时间国内少数地区疫情有所反复,但从全国来看,经济持续修复的趋势不会改变。尤其近期持续改善的经济数据表明前期出台的政策正发挥积极作用,如复工复产政策激励、汽车消费刺激政策、专项债发放等。投资者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国内相关宏观政策的效果,应当保持信心。

  畅力资产董事长宝晓辉表示,近期国内政策面持续向好,PMI、工业增加值、进出口数据等均显示经济情况逐步好转。另一方面,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置,整体驱动逻辑则仍集中于内需的改善和复苏,中长期A股依然有较高的配置价值。在此背景下,该私募机构现阶段将会从受益于注册制的板块中深挖个股投资机会,在引领中国经济新发展阶段中的“新基建”板块中深挖与5G相关的科技股投资机会,并继续关注受益于人口红利的消费板块。

  名禹资产表示,虽然近期国内外疫情再次出现反复,短期市场风险偏好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国内金融数据继续向好,经济复苏的逻辑仍然存在,A股主要股指短期内风险相对有限。在此背景下,该私募机构将继续关注业绩确定性高的泛消费板块,如行业景气度向好的医药、家电、食品饮料、免税、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等,优质稀缺的科技股龙头也值得重点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