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策略转向乐观 A股上行趋势不改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多重利好因素推动,8月17日A股市场打破了8月以来的横向震荡格局,迎来放量上涨。在此背景下,私募机构对于A股的整体策略观点再度转向乐观。多家私募机构表示,目前A股市场中长期向上趋势依然延续,而市场结构性机会也有望整体趋于均衡。

  中长期上涨趋势已形成

  星石投资表示,目前国内经济修复已经步入高位平台期,但货币政策并没有明显收紧,整体流动性环境大概率保持合理充裕。虽然前期A股市场短期波动一度明显加大,尤其是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出现了明显调整,但整体而言,相关调整可能更多只是“情绪的宣泄”。从中长期来看,与资本市场运行密切相关的产业转型升级、经济修复、流动性合理充裕、资本市场改革等核心驱动因素,并没有发生改变,因此目前A股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也没有改变。

  肇万资产总经理崔磊进一步分析指出,从场外资金入场节奏和公募新基金产品的发行等方面来看,随着权益市场产品收益率的持续改善,理财市场正持续出现“历史性搬家”进程,而这一进程目前还远没结束。另外,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也是对资本市场的利好。目前市场在上行途中的震荡、结构性估值的上升,都不会改变当下A股整体的运行方向和趋势。在这种背景下,该机构认为,前期市场高位震荡的过程并不是趋势下行的开始,目前A股市场中期上涨趋势已形成,慢牛预期下投资者更应该关注的依然是如何“结构制胜”。

  结构上将更为均衡

  进一步从市场结构性机会方面来看,在当前股指整体保持偏强运行格局的背景下,目前多数私募机构在个股投资机会的把握上,正逐步趋向于“均衡性”看好。消费、科技等人气行业,以及周期、金融等传统行业,均获得私募的普遍关注。

  名禹资产认为,现阶段除了医药、消费、科技等领域核心龙头公司的回调机会之外,投资者还可以关注中长期行业景气向上且不乏事件催化的军工、受益于零售业务管制放松的券商、竞争格局向好且具有估值优势的地产竣工产业链、受益于经济复苏且竞争格局已经优化的部分周期股。整体而言,现阶段市场在结构上预计会更为均衡。

  联创永泉表示,股指在经过前期的震荡回落和随后的震荡整理之后,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行,结构性牛市行情将延续。综合宏观经济及政策面等因素,该机构在行业选择方面,将在继续关注大消费、科技、医药医疗服务、新能源等行业板块的同时,也将重点关注大金融等蓝筹板块。

  在具体看好的结构性机会上,崔磊分析称,目前该私募重点看好三大投资方向:一是“电动车换电技术”相关产业机会;二是军工行业中具备高技术含量、纯自主可控属性的投资标的;三是消费领域中与传统基本消费不同的“新型消费”,由一些创新型企业通过营销场景带来的相关“培育型新需求”也正在酝酿新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