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一季度加仓剑指有色养殖 减持TMT

上海证券报

  截至上周末,基金一季报全部披露完毕。天相数据统计显示,一季度末全部可比偏股基金的股票仓位从60.31%升至61.87%,其中混合型基金仓位提升1.78个百分点至58.92%。

  从行业角度看,基金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配置比例从去年末的8.27%回落至今年一季度末的6.96%,下降1.31个百分点,在所有行业中下降最明显;同时,基金也并未“陈兵”传统防守阵地金融板块——基金在该领域的配置比例由去年末的3.59%继续下降0.4个百分点至3.19%。

  一季度,基金重点增加了对制造业、采矿业、农林牧渔业以及大消费板块的配置。这或许也能解释今年以来有色、养殖及部分文化娱乐板块走强的原因。

  在基金增持的市值前十大个股中,包括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圣农发展、五粮液、牧原股份、宋城演艺等都属于大消费概念;在减持的市值前十大个股中,石基信息、太极股份、思创医惠、美亚柏科、东软集团和宜通世纪等都属于TMT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