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特奉上一份基金精华名单 从此基海淘金不再难

一路向北0526东方财富网股吧

  上表格前,我们还是要回顾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面对数量如此庞大的基金,投资者应该如何挑选?

  经过对目前市场上所有基金的分析比较,挑选的第一步就是剔除掉缺乏投资价值的基金,主要有以下几类:

  1、小微基金、新基金——剔除1000余只;

  2、机构定制基金——剔除近700只;

  3、目前处于封闭的基金、国家队基金、限购基金——剔除500只左右;

  4、业绩排在后三分之一的基金(“绩差基金”)——剔除至少700只基金。

  是的。这样一步步过滤下来,剩下的基金大概也就1000来只了,不足当前总量的三分之一。那这部分基金又应当怎么挑选呢?

  综合了多位专业人士的建议和观点,主要可以考虑以下几点:

  首先,判断基金是否与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是否符合投资人的投资理财目标

  之后,对于基金的筛选主要可以通过基金产品、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三个维度来考察,重点关注基金收益、风险、规模、期限四个要素。

  除此之外,普通投资人由于时间安排或不具备专业投资知识等原因,FOF之类的母基金也是可以考虑的。

  接下来就是,说重点了——4000只基金里的那1/3,最全表格(QDII基金除外),来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