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逆周期坚持基金定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定投就是投未来投国运,它最难的也就是坚持,特别是在行情惨淡时格外考验人,需要坚定信心。

  最近市场特别差。

  不论是股票、基金还是P2P,下跌的下跌,暴雷的暴雷,搞得老铁们生无可恋。

  本身就没赚到几个钱,几周时间都开始亏本金了,后面还能怎么玩。

  在逆周期里,想要赚钱非常难,这种行情下重要的是保住本金。

  减少风险资产的投入,增加避险资产的投入。

  另外,还有一个方法在逆周期里蓄力,那就是基金定投。

  经常有人问,你说的这么神,到底能获得多少收益呢,能不能给个数据?

  我之前测算过。

  以上证50为例,假如每月定投一次,按4个时间点测算收益。

  1、最理想的状态:熊市低点到牛市高点

  对应时间2011年6月1日-2015年6月1日。总体收益89.52%,年化16.77%。

  2、一般的状态:半死不活的震荡市

  对应时间2015年9月1日-2017年9月1日。总体收益22.11%,年化10.50%。

  3、奇葩的状态:牛市高点至另一个牛市高点

  对应时间2007年10月1日至2015年6月1日。总体收益77.04%,年化7.73%。

  4、最糟糕状态:牛市高点至熊市低点

  对应时间2007年10月1日至2014年4月1日。总体收益-19.64%,年化-3.31%。

  除了最糟糕的状态,其他最低也能获得超过7%的年化收益。

  第四种状态,则是在市场最高点买入,割在了市场最低点,一年只亏3个点真心不多。

  而且,我现在敢拍胸脯地说,当前并不是牛市高点。

  所以,现在开始定投并坚持下去,肯定是稳赚不赔的,收益甚至能超过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产品。

  如果你运气够好,耐心够足,只需要经历三次最理想的状态,就能获得十五年十倍的成绩(按年化16.77%算)。

  之前我也说过,定投最好选择大盘指数,大家可以考虑下费率低的天弘系列指数基金。

  很多人都想赚快钱,都想一夜暴富,但他们没有意识到,慢即是快。

  金融最核心的要素是风险,控制好风险,才能取胜。

  复利的威力,是需要用时间去积淀的。

  每年不求比别人多赚太多,风险来临时比别人少亏一点,最终一定是你胜。

  有老铁问,是按月定投呢,还是按周定投。

  一个大的牛熊周期,可能会持续三五年,这么长时间里按月定投和按周定投的差别不大,性价比角度更建议按月。

  分红方式怎么选?小钱拿出来也没意义,建议大家选择红利再投资。

  还有老铁问,在市场大跌时,有没有必要多买点。

  其实不用,熊市低点持续的时间,可能会远超过你的想象。

  熊市的低点是比较考验人的,很多老铁可能已经定投一两年了,结果发现还一分钱没赚,特别着急。

  我想告诫你们的是,坚定信心,定投未来。

  三五年后我们再回头看,你会庆幸现在的坚持。

  —CIS—

  MoneyKing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