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互金企业扎堆赴港IPO 欲获科技股估值“光环”

刘 琪证券日报

  51信用卡昨日赴港上市,开盘价8.76港元,收于9.1港元,较开盘价涨7.06%

  昨日,国内互金平台51信用卡正式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交易,成为在港上市的又一新经济概念股。51信用卡开盘价8.76港元,较发行价上涨3.06%,收盘报9.1港元,较开盘价涨幅为7.06%,市值达108亿港元。

  事实上,今年以来互金平台赴港IPO已是硝烟滚滚。3月5日,积木控股借港股上市公司永骏国际成功曲线上市。6月15日汇付天下挂牌交易。6月21日,维信金科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交易。7月3日,金融科技公司WeLab(我来贷)在港交所披露招股书。

  对于互金平台扎堆赴港上市,有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原因一方面在于内地上市不易,且监管趋严令赴美上市困难加大,而港股上市无疑是个好路径。另一方面,赴港上市的多数公司都在打“科技牌”,而我国香港资本市场对金融科技产业相当看重,估值也会更高。

  51信用卡开盘价

  较发行价上涨3.06%

  据公开资料显示,51信用卡从信用卡人群切入,用账单管理工具获得了对于互联网企业而言最“值钱”的用户流量,并由此衍生了涵盖个人信用管理、信用卡科技服务和线上信贷撮合及投资服务的一站式个人财务服务,形成了一个动态的生态系统。

  3月22日,51信用卡正式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据招股书显示,51信用卡在2015年、2016年、2017年的收入总额分别为0.9亿元、5.71亿元、22.6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02.9%。而与之对应的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1.01亿元、0.53亿元、7.44亿元,已经实现连续两年盈利,且盈利额增长迅猛。

  6月29日,51信用卡正式启动招股认购,全球发售股份总数为1.187亿股,其中香港发售1187.1万股,国际发售1.068亿股,分别占比10%及90%。发行价区间定为8.5至11.5港元。

  昨日,51信用卡在港交所上市,发行价为8.5港元。扣除包销佣金及其他估计开支后,51信用卡预计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9.31亿港元。而51信用卡开盘价8.76港元,较发行价上涨3.06%,开盘后一分钟最高达9.35港元,最高涨10%。截至昨日收盘,51信用卡报9.1港元,市值达108亿港元。

  据悉,上市后,51信用卡将进一步扩大用户基础,着重加强信用卡科技服务板块和在线信贷撮合及投资服务的变现能力,并寻求战略收购和投资等机遇。在资金用途方面,51信用卡募资资金的用途40%用于发展和获得用户,30%用于提升科技实力,20%用于选择性投资和业务互补机会,10%用于营运资金和一般企业用途。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