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团点评今起招股 募资额最高可达约397亿港元

上海证券报

  港股第二家同股不同权的公司来了。9月6日,美团点评在香港举行IPO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此次赴港上市的详情。此次IPO,美团点评拟发行约4.8亿股B类普通股新股,另有15%的超额配股权。每股发售价区间定为60港元至72港元,将于9月7日面向个人投资者公开招股,9月20日登录港交所主板。

  新闻发布会上,美团点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兴表示,美团点评已经成为内地最大的多品类服务业电子商务平台之一,和470万线下商户合作,完成对内地各个地区覆盖。目前,公司的年度交易用户达3.4亿,相当于内地平均每4个人中就有1个在美团花过钱。

  或成港股今年募资额季军

  招股书显示,美团点评拟发行约4.8亿股新股,其中95%为国际配售,5%为公开发售,募资额区间约288.16亿至345.79亿港元。倘若15%的超额配股权悉数行使,对应的募资额最高可达约397亿港元。

  按照上述募资额计,美团点评很可能成为今年港股募资额第三大新股,仅次于中国铁塔及小米。

  从引入基石投资者情况来看,美团点评的国际配售或较受中外基金公司青睐。招股书显示,此次全球发售,美团点评共引入5名基础投资者,包括其大股东腾讯和其余四家中外基金公司。

  其中,腾讯认购约31.40亿港元,奥本海默基金Oppenheimer认购39.25亿港元, 英资基金Lansdown认购23.55亿港元,纽约投资基金 Darsana认购15.70亿港元,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认购7.85亿港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