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庆银行举办IPO网上路演 21日申购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月20日上午,重庆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在上证路演中心·中国证券网举行。公司管理层主要成员及保荐机构一起做客直播现场,就竞争优势、经营管理、财务状况、公司成长及未来战略规划与网友进行了为时3个小时的深入交流。

  根据公告,重庆银行此次拟发行约3.47亿股A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10.00%,发行价格10.83元/股。网上申购时间为1月21日,申购简称“重银申购”,申购代码“780963”。发行完毕后,公司股票将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据了解,重庆银行是西部地区成立最早的地方性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前身是1996年由37家城市信用社及城市信用联社共同组建的重庆城市合作银行。1998年更名为重庆市商业银行,2007年更名为重庆银行,2013年成为首家在港交所上市的内地城商行。截至2020年9月末,下辖145家营业网点,覆盖重庆市内所有区县及四川、贵州、陕西等地,控股重庆鈊渝金融租赁公司和兴义万丰村镇银行。资产总额5469亿元,存款余额3112亿元,贷款余额2682亿元。不良率1.23%,拨备覆盖率326.14%,其他主要经营指标均达到监管要求。

  据重庆银行行长冉海陵介绍,自成立以来,该行积极把握重庆以及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借助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的良好环境,积极进取、科学管理、稳健经营,逐步探索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差异化发展道路,已成为一家专注地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专业化城市商业银行。连续4年获得标准普尔国际投资级评级,综合实力连续5年跻身全球银行前300强。

  站在A股发行上市新起点,重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军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区域优势,坚持业务特色,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以打造“坚守本源,特色鲜明,安全稳健,价值卓越”的全国一流上市商业银行为战略愿景,始终坚守“地方的银行、中小企业的银行、市民的银行”发展定位,着力推进“服务提升、数字转型、特色发展”三大任务,建设“科技赋能、人才赋能、管理赋能”三大体系,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价值创造力,力争早日迈上万亿城商行的新台阶,以更好的业绩回报股东、客户和社会。(王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