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发改委:去杠杆稳步推进 国企负债率下降

中国证券网

  发展改革委回答上证报提问:去杠杆稳步推进 国企负债率下降

  上证报讯(记者 于祥明)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司司长陈洪宛16日在发布会上回答上海证券报的提问时表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在“破”“立”“降”上下功夫,着力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着力增强创新力、发展新动能,打通去产能制度梗阻,着力降低企业成本,坚持做好去杠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不断加快,经济发展质量不断提高。

  根据有关部门统计,到今年6月底,全部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64.9%,分别较年初和去年同期下降0.7和0.6个百分点。到6月末,中央企业的资产负债率是67.8%,分别较年初和去年同期下降0.3和0.6个百分点。截至7月31日,市场化债转股签约金额达到17325亿元,资金到位3516亿元,资金到位率20.29%,涉及资产负债率较高的115家优质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