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专题研讨会将于9月16日召开

赵白执南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 欧阳剑环)备受关注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专题研讨会将于9月16-17日在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改革新征程 开放新境界”。会议旨在总结十八大以来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进一步向国际社会宣传中国对外开放的新政策和措施;加强合作,让开放成果惠及中国及世界各国企业和人民。

  本次专题研讨会的议题包括新时代的改革开放、人工智能革命、普惠的医药服务体系、减税降费政策、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等国内外热点问题。

  根据最新议程,国内邀请中央及地方政府官员、国内知名企业、智库研究机构及著名学者等嘉宾参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将出席开幕式致辞,来自中央有关部门多位省部级政府官员,以及来自北京市、广东省、浙江省和河北省等地方城府代表将出席本次会议。学术界发言嘉宾包括林毅夫、蔡昉、李扬、朱民、樊纲、李稻葵、姚洋、白重恩、黄益平、刘守英和陈宗胜等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嘉宾包括宁高宁、余德辉、宋志平、李长进、张玉良、赵令欢、李开复、宗庆后、曹德旺、张文中、陈东升、朱云来等来自央企、国有企业、高薪技术企业以及新兴经济体中的领军企业的负责人。

  会议外方正式嘉宾接近100位,其中,特邀嘉宾包括联博基金理事会主席、世界银行前行长、美国前贸易代表罗伯特·佐利克,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名誉联合主席、美国前财政部长罗伯特·鲁宾,美联储前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美国科恩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科恩等。确定出席的代表还有,思爱普公司首席执行官孟鼎铭、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苏博科、穆迪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蒙德·麦克丹尼尔等世界知名企业的董事长或CEO。同时,全球的知识精英也汇聚与此,参与全球热点和发展问题的讨论,包括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著名教授鲍泰利、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尔·弗格森等国际著名学者专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