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私募行业面临三大挑战

王凯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凯文)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23日在第七届光大控股投资年会上表示,对于私募基金行业,今年在不确定的环境下面临募资、投资、退出三大挑战。

  陈爽指出,从募资端看,2018年上半年全球私募行业募资3634亿美元,同比下降20%。国内募资也大幅下降,募资周期显著增长;投资规模大量缩水,国内上半年投资总额同比下降10.7%,跨境并购同比下降85%;退出端规模下降,收益下行,投资回报率从2010年的112%下降到当前的11%。
  “今年,私募需从管理端角度追求精细化管理、风险防范。”陈爽建议,募资端需多管齐下,除银行外,拓展保险、产业基金、产业资本等多元渠道;投资端也需多元化发展,包括地域、期限、产业等。全球范围内的资产配置是不可阻挡的历史进程,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是防范风险的最好手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