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吴晓求:结构性变化是未来中国金融的重要特征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摄影/本报记者 车亮)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11月1日在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表示:“不要把市场波动看成简单的市场周期,应该说这与对金融发展规律的不了解、不深入和不系统有密切关系。”

  “金融特别在中国,有三个基本趋势和基本规律要了解。”吴晓求认为,一是金融创新仍然是中国金融发展的基本动力。中国金融创新的道路还很漫长,不要把所谓的金融风险归结为金融创新,金融创新本质是实体经济需要新的金融工具满足需要。二是金融工具会更具有多元性。三是金融的科技化带来了金融业态的多样性。

  吴晓求强调,金融的结构性变化是金融未来的重要特征,在中国现在尤为突出。金融结构性的变化主要表现在资产结构上,未来要满足社会多元的资产管理需求,也要满足金融财富管理的转型。金融资产会逐步提升,这将大大改善中国的金融功能,也会日益满足我们对财务管理的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