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吴晓求:大型银行经过调整将成为实现普惠金融重要力量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求28日在2019普惠金融高峰论坛上表示,当前,中小微企业的需求是多样的,在正规、主流的金融体系中,要满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还存在困难。大型银行经过必要调整后,将成为实现普惠金融的重要力量。

  对于大型银行的调整,吴晓求认为,一是整体的管理制度要调整,要下沉责任,对小微企业评估的手段也需进行改革。二是考核标准要调整,提升员工积极性,中小微企业风险偏好较高,服务好它们需要花大力气。

  另外,金融机构调整也很重要。吴晓求认为,要创造一系列为小微企业服务的金融机构,不仅包括商业银行,也包括非银行机构,让这些小的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

  吴晓求强调,不同企业因为周期的不同,风险偏好不同,对融资工具的选择也不同,小微企业多样化需求要求融资工具必须多样。融资工具的创新变得特别重要,要最大限度满足不同的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