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江出台“稳金融”九条 筹建百亿稳健发展基金

林淙 吴正懿上证报

  上证报讯(林淙 记者 吴正懿)11月9日,上证报记者从浙江省金融办获悉,浙江省正在组建规模为100亿元的上市公司稳健发展支持基金,帮助辖区内有发展前景但暂时陷入困境的优质上市公司纾解困境。

  与此同时,浙江省出台了《关于深入实施“凤凰行动”计划促进上市公司稳健发展的意见》,并提出九条针对性政策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上市公司面临的暂时困难;二是精准有效实施“凤凰行动”;三是建立上市公司股权融资支持机制;四是引导商业银行优化金融服务;五是拓展民营上市公司融资渠道;六是稳妥实施资管新规和支持市场化债转股;七是推动并购重组和产业整合;八是提升企业金融风险管理水平;九是加强领导和组织保障。

  今年以来,受多种因素影响,A股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浙江部分上市公司由股权质押引起的流动性风险也较为突出。对此,浙江省政府已采取建立省级产业基金、私募股权基金、保险资金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等多种方式来纾解平仓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