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合作与创新研讨会在港举行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3日,由广东金融高新区和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8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合作与创新研讨会在香港举行。佛山市南海区副区长、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乔吉飞在会上表示:“广东金融高新区愿意并乐于成为港澳高端服务业走向中国腹地‘桥头堡’,为港澳金融、中介服务、信息服务、文化创意等产业拓展大湾区市场提供一个‘落脚点’。”

  目前,金融高新区已成功吸引460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企业落户,包括汇丰、东亚、恒生、大新等港资银行,以及友邦保险亚太区后援中心、毕马威共享服务中心、汇丰环球营运中心等港资金融后台及服务外包机构。以广东金融高新区为核心载体的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成为广东首批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省级示范基地之一。

  乔吉飞表示,广东金融高新区正着力打造千灯湖创投小镇,通过集聚一批私募股权基金、私募证券基金等金融业态,与珠三角制造业实现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一个创投机构集聚、创投氛围突出、创投业务活跃的平台。在“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发展上,欢迎港澳的金融科技团队和人才到广东金融高新区先试先行,推动区块链等技术与应用场景的有效结合,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应用模板。

  他表示,广东金融高新区将围绕“国际化金融后台基地”的定位,继续加大对交通、教育、医疗等方面建设力度,为港澳金融、中介服务、信息服务等高端服务业拓展大湾区市场提供功能完备、配套完善、服务周到的后台支撑,推动服务外包产业和人才加速集聚。

  广东金融高新区将接连举办多场金融届盛会。11月17日,由中国证券报、中国财富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将在广东金融高新区举行,股权投资界多项年度大奖将在活动上揭晓。本届论坛和颁奖典礼以“责任·创新·跨越”为主题,将集聚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券商股权投资机构代表,母基金代表、行业协会代表、政商学界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银行资管、保险资管、上市公司代表。11月24日,中国金融论坛—第四届广金﹒千灯湖金融峰会将在千灯湖畔举行。此外,在广东金融高新区连续举办8年的“金洽会”已成为私募股权机构的一场盛会,今年的活动将于12月12日举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