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快评】李大霄:美股大跌 A股有望成为全球股市避风塘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李大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美国股市最近连续出现大幅下跌,主要源自于美国股市上涨时间比较长,创造多项上涨时间纪录,且上涨幅度较大,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市盈率分别为21.71和19.28倍,纳指市盈率更是超40倍。我认为,最近美股大幅下跌是对过高估值的修正,而与此同时A股已经调整了3年时间,上证50估值只有9.51倍,蓝筹股已经具备相当吸引力,估值底已经出现。

  更为重要的是,A股政策支持力度加大,一系列政策措施正在落实之中,政策底也已经出现。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到3.37%,资金价格亦已开始松动。同时,税收政策也有下降的空间和意愿,支持民企发展的政策力度加大,基建投资发力,房地产按揭利率有松动、放款加速的迹象。

  当前A股出现明显强于美股的表现,上证50指数在2331点时已经出现76%的横盘换手,产业资本反向操作频现,外资大量入市,长期资本加速进场,再加上金融地产蠢蠢欲动,我认为A股蓝筹股的春天或已来到,有希望成为全球股市的避风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