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江证监局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活动走进浙大

徐昭 黄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深化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活动,近日,由浙江证监局、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浙江证券业协会、浙江期货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慧眼识骗术,入学不入坑”高校证券期货专题宣传活动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进行。

  活动针对近年校园高发的网络诈骗案件,通过“做好自己的首席安全官”“防范和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方法与实践”主题金融风险教育讲座,邀请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的专家现场进行案例讲解,发放案例宣传手册、知识竞答等活动内容,让大家直观感受金融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同时提出,规避此类风险的最佳选择是克服贪婪的本性,并且在任何时候都不存侥幸心理,希望在帮助高校学生远离金融诈骗的同时让其树立正确网络安全理念。本次活动是针对高校新生开展的一次安全主题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和就业理念的第一步,也是“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

  今年以来,浙江证监局联合浙江证券业协会、浙江期货行业协会已先后在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大学成功举办了针对高校学生的专题宣传活动,增强大学生对网络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的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投资观和就业观。(徐昭 黄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