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快评】李大霄:市场底部条件已成熟 A股曙光出现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李大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自10月19日起,监管层密集发声,相关政策密集出台。自2449点以来,A股行情性质是政策底和市场底皆已出现,政策力度、深度、广度都非常罕见。随着一系列政策的落实,效应慢慢聚集形成合力,市场底也就顺理成章。 

  市场最近的回落是整体回暖过程中的反复,每次底部形成之后都会有反复过程,这次也不例外。因为现在空头力量较强,空头渲染悲观和绝望情绪,使心理承受能力弱的散户投资者在底部纷纷抛弃宝贵的核心资产。与此同时,长期投资者大量进场迹象明显,上证50指数经过近5个月的横盘,成交超过2.8万亿,自由流通市值换手超过76%,外资通过陆股通进入已经超6100亿,产业资本增持股票方兴未艾,市场中蓝筹股估值已经到位,市场底部的条件已经成熟。

  在散户低迷的情绪之中,一旦市场“大鳄”把好股票从中小投资者手中拿走,乐观者把好股票从悲观者手中拿走,长期投资者把好股票从短视者手中拿走,外资把好股票从内资手中拿走,这着实令人痛心。短期内市场的回落只是回暖趋势中的反复,投资者再坚持一下,曙光不是在眼前,曙光已经在眼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