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协启动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资管计划数据报送工作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国证券业协会7日发布通知称,按照《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发起人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的约定,协会在协会会员信息系统中开发了信息报告模块,现已正式上线。通知要求,《协议》各参与方于每周一上午9点前按照信息报告模板定期报送截至上周五的数据,如报送数据与前次相同,则在报送内容中注明。通过子公司管理系列资管计划的证券公司参与方,通过母公司统一汇总报送。

  中证协表示,为支持证券公司采取市场化、多样化、个性化方式纾解股票质押风险,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协会积极推动完善以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化解风险为导向的绩效评价机制。各证券公司需及时报送相关实践案例,包括并不限于通过系列资管计划投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抒困债、并购基金及各种工具组合操作等方式取得纾困效果的实践案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