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总裁李格平:明年A股单边下行过程将结束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12月12日,中信建投证券2019年资本市场年会在上海举行。中信建投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李格平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对中国而言,外部金融环境改善,人民币汇率压力将减轻。国内货币政策宽松的外部制约条件放松。随着融资的改善和政策效果的显现,明年二季度社融有望企稳,三季度经济有望筑底。

  李格平认为,在美国逆全球化的影响下,2018年世界主要经济体都面临较大的外部压力。2019年,全球经济仍然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美国也不能独善其身。美国经济、股市和国债收益率逐渐筑顶的概率增加,美国加息、美元强周期步入尾声。全球贸易增速的下降已经预示全球经济动能在趋弱。这将给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带来新的外部挑战与机遇。

  “2018年中国经济在去杠杆和周期回落的影响下逐渐减速,经济新动能还在孕育,资本市场的下行反映了经济转型过程中的困难。2018年我们持续提示着股票和信用债市场的风险,并发掘出了国债市场的投资机会。”李格平判断,2019年对中国而言,外部金融环境改善,汇率压力将减轻。国内货币政策宽松的外部制约条件放松。随着融资的改善和政策效果的显现,明年二季度社融有望企稳,三季度经济有望筑底。

  李格平认为,随着社融和经济的企稳,明年股票市场将具备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股票市场单边下行的过程将会结束,将进入低位波动的企稳状态。改革、开放和创新是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主线。改革开放不仅激发了中国中长期经济增长的潜力,更给中国资本市场输送了源头活水。以减税降费和保护赋能民营企业为代表的改革举措,也将有助于提升经济运行效率,助力消费与民间投资。通信、电子、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成长行业会以结构性机会呈现出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