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宁吉喆:发挥政策效应 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22日在“2018-2019中国经济年会”上表示,展望明年,要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具体可从五方面入手。

  具体来看,宁吉喆表示,一要正确认识形势,明确目标和任务。二是统筹推进总体布局,协调推进战略布局,做到五个坚持。其中包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三是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调结构与稳总量的关系,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的关系等。四是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着力激发微观主体的活力。五是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宁吉喆强调,明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也十分明确,一是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三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四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五是加快经济体制改革,六是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七是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结合部门实际狠抓贯彻落实,发挥政策效应,使市场主体有活力、动力和潜力,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