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出台促进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实施意见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25日获悉,广州市近日出台了《广州市关于促进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简称“《意见》”),明确了广州金融科技发展重点,并提出加大对金融科技的扶持力度,利用金融科技加强金融风险防控等内容。

  《意见》提出金融科技发展重点是支持引导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智能装备制造等机构广泛应用金融科技,提高经营管理能力,创新金融产品服务。鼓励金融机构与科技类企业加强合作,搭建不同金融业务场景,在产业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等各金融领域形成具有广州特色的金融科技模式。

  在金融科技的扶持奖励方面,《意见》显示,广州将对金融科技类主体给予落户扶持政策,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科技类主体申请广州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后补助等扶持政策,定期举办广州金融科技大赛,对经认定的金融科技人才给予奖励或补贴,支持金融科技项目参评广州市金融创新优秀案例评选。

  《意见》还指出,广州将充分利用金融科技加快推进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建设,建成具有风险信息主动发现、持续监控预警、交易合同存证、风险事件应急处置等多项功能的地方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平台,维护广州金融安全稳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