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科创板后续还需关注再融资及绿鞋机制进展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中金公司24日发布研报称,上交所披露9家已受理公司信息,披露时点基本符合预期,2019年上半年之前或迎来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未盈利企业成功受理,体现科创板上市包容性。后续还需关注已受理公司信息更新、市场化询价以及再融资、绿鞋机制进展。

  研报认为,需要注意的是受理企业并不等同于可上市企业,这些公司未来还将经历上交所问询、审议和证监会是否同意注册几个阶段,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也不等同于正式稿,不排除目前的一些信息,如预计市值、计划募资等信息未来存在调整的可能。未来需要继续密切关注这些拟注册企业的上市进展情况。

  从投资者的角度,研报指出,网下投资者在市场化询价放开后,如何在现有信息下对公司进行合理询价也是在财务和主营信息现已公布情况下需要考量的问题。

  除此之外,研报认为,还需要关注上交所和证券业协会等未来可能陆续发布的一些制度细则,如再融资、绿鞋机制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