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内蒙古证监局:切实做好股票质押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3月27日,内蒙古证监局召开辖区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公司监管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辖区资本市场发展情况,指出了辖区公司在发展和规范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研判了当前经济形势和公司面临的机遇、挑战,传达了证监会系统2019年监管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对辖区2019年公司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要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切实做好《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修订后的贯彻落实工作;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各类风险特别是股票质押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四是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国家污染防治、扶贫攻坚发展战略;五是要切实提高财务处理的规范性,严防“高估值、高商誉、高业绩承诺”问题;六是要充分提升规范运作水平,深入推进新三板市场创新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各公司要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上来,聚焦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切实提高上市挂牌公司质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会后还就新修订的《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进行了培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