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内蒙古证监局组织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专项活动

徐昭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昝秀丽)内蒙古证监局网站5月16日消息,为夯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基础工作,提升投资者保护的广度和深度,证监会成立投资者保护领导小组,并将每年的5月15日定为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内蒙证监局以2019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为契机,组织辖区市场主体开展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专项活动。

  一是以“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为契机,构建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的长效机制。组织辖区资本市场主体、内蒙古证券期货业协会、投资者代表及媒体代表参加由证监会举办的“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二是以扩大投教宣传覆盖面为举措,提高金融知识的普及率及渗透率。组织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深入呼市、包头、鄂尔多斯等地社区,通过摆放展板、易拉宝,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开展讲座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证券期货知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三是以投资者教育基地为载体,筑牢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坚实堡垒。组织辖区投资者教育基地走进高校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专题讲座,帮助学生学习基础知识、认识投资风险、树立正确理念。

  下一步,内蒙局将围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制定完善投资者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督促市场经营主体履行投资者教育义务,全面提升辖区投资者教育水平,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