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9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拟募资合计约85亿元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交所网站3月29日披露,受理9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分别为传音控股、交控科技、中科星图、当虹科技、新光光电、安集科技、赛诺医疗、中微公司、木瓜移动。其中,有3家企业从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2家从事专用设备制造业,2家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还有1家从事互联网和相关服务,1家从事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9家企业拟IPO募资合计约85亿元。

  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潜伏”在这9家公司的股东背后。例如,木瓜移动的背后隐现皖新传媒、广誉远的身影;中微公司股东背后则有中国人寿、兆易创新、绿地控股、上海医药、申能股份等十几家上市公司;赛诺医疗身后有中信建投、瀚叶股份等公司;安集科技股东背后浮现中兴通讯、小商品城等;新光光电股东背后有海南海药;当虹科技背后有光线传媒、华数传媒、华策影视等;中科星图背后有中科曙光;交控科技背后有京投发展;传音控股背后有厦门国贸、厦门信达、领益智造、电连技术等公司。

  截至目前,共有四批共28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从行业特征来看,其中有10家企业从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7家企业从事专用设备制造业,4家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3家从事医药制造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