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陕西证监局:提升辖区反洗钱工作水平

徐昭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昝秀丽)4月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陕西证监局获悉,近期,为贯彻落实反洗钱工作各项要求,提升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反洗钱工作水平,陕西证监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组织开展辖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反洗钱业务培训,近400名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负责人或风控人员参加了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会上,该局负责同志通报了去年以来反洗钱日常监管和现场检查情况,辖区机构在反洗钱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今年重点任务提出新的工作要求。人行西安分行反洗钱处负责同志围绕我国当前反洗钱工作的主要形势,就如何提升证券期货业反洗钱工作有效性进行了培训,并结合行业特点逐条讲解《反洗钱监管新规解读》,全面解析反洗钱机制、法规要求和工作措施,以及部分典型案例。同时,部分行业机构合规负责人围绕新开户身份识别、存量客户信息更新、客户洗钱风险评估模型参数设置以及大额可疑交易评判等内容做了《机构反洗钱工作实操》的经验交流,从业务操作层面进行了详细解析,得到参与人员的普遍认可。

  陕西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人行西安分行协作,开展证券期货业反洗钱联合调研与风险评估,切实防范洗钱风险,提升辖区反洗钱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维护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运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