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王炳南:今年开始京交会将由两年一办调整为一年一办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5月22日,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国新办举办的“我国服务贸易发展情况和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发布会上介绍,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行。从今年开始,京交会将由两年一办调整为一年一办。

  王炳南表示,本届京交会的主题是“开放、创新、智慧、融合”,将由来自13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机构,在12个服务贸易领域进行展览展示、洽谈合作。展会期间配套举行120多场论坛和110多场推介洽谈活动。今年京交会可以用四个特点来概括:

  一是定位更准。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京交会定位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展会”。围绕这一新定位,从本届开始展会由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更名为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更名后的京交会将致力于面向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引领全球和中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

  二是频次更快。从今年开始,京交会将由两年一办调整为一年一办,这一变化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东盟博览会等展会之外大型涉外机制性展会所少有的。

  三是规模更大。今年京交会展览面积从以往的5万平方米,大幅度增加到3倍,达到了15万平方米,还首次尝试设立一批分会场,将CBD、故宫、金融街等北京重要地标和功能设施全盘纳入到京交会统筹资源,充分展示北京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特色与广阔空间。

  四是国际化水平更高。参加京交会的国家和地区数量比上年大幅度增加,具有广泛的国际代表性,共有21个国际组织、13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其中服务贸易额居世界前30的国家和地区、与中国签署服务贸易合作协议的国家都将参展参会。泰国将担任本届京交会的主宾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