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年京交会金融服务展28日开幕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9年京交会金融服务展28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图为记者在拍摄中国建设银行展台。本报记者 车亮 摄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以“深化金融改革 扩大对外开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以下简称“2019年京交会金融服务展”)于 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共有银行、基金、证券、保险、金融科技企业等五十余家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国际国内金融机构集聚一堂,展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服务国家战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业对外开放暨外资金融创新、金融业改革创新、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果。

  2019年京交会金融服务展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证监局、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主办,由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担任支持单位,由北京金博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此项活动展览面积近九千平方米。   

图为观众在华为展台体验华为pay。本报记者 车亮 摄

  在深化金融改革方面,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将展示金融业在深化金融改革、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等方面取得的创新发展成果;在金融科技领域,光大银行、华为、民生银行、光大云缴费等将展示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网络安全等金融科技新技术与金融业融合的创新成果,并推出5G无人银行、AI未来银行、智能OCR识别、机器人等多种创新金融科技;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面,邮储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行、银河证券、光大信托等将展示普惠金融、小微企业融资、三农融资、脱贫攻坚、智慧金融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展会还将搭建集推介洽谈、项目签约为一体的金融业签约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利用京交会资源集聚优势,有效推进项目合作。

图为观众在参观中国工商银行展台。本报记者 车亮 摄   

图为观众在参观中国农业银行展台。本报记者 车亮 摄   

图为观众在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展台观展。本报记者 车亮 摄

  此外,在高端交流活动方面,将于5月29日-30日举行为期两天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年会与会嘉宾预计超过2000人,其中包括金融管理部门、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大型企业,以及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等。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已经邀请到近百位金融业嘉宾齐聚北京金融街,为金融业创新与发展提供建议,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思路。

图为观众在东兴证券展台观展。本报记者 车亮 摄

   

图为观众在参观北京市副中心展台。本报记者 车亮 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