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普惠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6月28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经济参考报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建设银行、平安普惠共同主办的“2019普惠金融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本届论坛以“创新供给 聚合发展”为主题,围绕当前普惠金融行业面临的各种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齐声论道,为普惠金融在新时代的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指出,新华社作为国家性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这些年始终关注包括普惠金融在内的我国金融事业的发展。近些年,新华社主要做了三件事,一是积极宣传国家的大政方针。二是举新华社全力建设好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三是在国家发改委的支持和指导下,建设好国家的信用平台。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刘桂平表示,建行在大行中率先将普惠金融明确为全行发展战略。全行上下形成普遍共识和价值认同,扑下身子,找准社会民生痛点难点,把握民营和小微企业需求,致力提供更有效的普惠金融服务,更好地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围绕小微、双创、涉农、扶贫等民生领域,建行用普惠金融可复制可持续的模式,建立长效机制,引导资金流向民营和小微企业,让长尾客户、服务洼地以及急需金融服务的人群,尽可能公平、有尊严地获取金融资源。

  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陈心颖表示,在解决渠道最后一百米和风控问题上,平安集团也下足功夫。平安银行一直以来深耕供应链金融,目前平安银行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也进行了升级,为中小微企业更好的提供服务。同时,平安普惠专注的是比小微企业体量更小的个体工商户、自雇经营者组成普惠信贷的深水区、新蓝海。平安普惠一方面通过构建聚合平台,复杂的信贷业务链条被分解为获客、风控、增信、资金等多个环节。在每个环节,联接具有独特环节优势的市场主体,让专业机构以高效能的方式解决专业难题,打通金融资源和小微群体之间的“最后一百米”。另一方面,平安普惠也是业内首家将人脸识别、微表情、远程视频等科技应用到信贷领域的平台,有效降低信贷服务成本,提高信贷供给能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