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连市在夏季达沃斯年会签约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236亿元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2日从大连市政府新闻办获悉,在当日举行的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近期有望实质性落户大连的16个项目集体签约,总投资额达236亿元人民币。

  此次签约的16个项目包括10个外资项目,分别来自日本、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6个内资项目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山东、广东等地。值得一提的是,绝大部分项目拥有较高的科技含量,涉及信息科技、生物医药、智能装备、文化创意等热点领域。

  例如,浪潮集团在大连高新区设立智慧中心项目,重点发展政务与企业云计算服务、大数据服务、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方向,推动大连软件产业转型升级;美国捷美集团在大连金普新区设立全球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主要从事生物保健药品和食品的生产研发;日本陆熙工业在金普新区设立智能机器人制造项目;保利集团将在旅顺口区投资建设大型文旅产业聚集区。

  这些项目完成签约后,大连市政府将列出项目督办清单,定期调度项目进展情况,协调公司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障碍和问题,与所在区域研究兑现招商承诺,赋予支持这些项目良好运营发展的优惠政策,推进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开工,早日达产见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