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创板在审企业财务报表超过有效期需申请延长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交所7月8日发布消息,为规范科创板发行人财务信息披露,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结合发行上市审核中发现的问题,上交所要求发行人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之间超过4个月的,应当提供经审阅的期间季度的财务报表,并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审计截止日后的主要财务信息。

  此外,在审企业财务报表超过有效期的,应当及时申请延长有效期,但延长最多不超过一个月。未申请延长或延长一个月后仍未更新的,本所将中止审核。发行人更新财务资料的,应同步更新相关申请文件和问询回复。

  同时,上交所要求,发行人应当在招股说明书“重大事项提示”中补充披露下一报告期业绩预告信息,主要包括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营业收入、扣除非经常损益前后净利润的预计情况、同比变化趋势及原因等。若前述财务信息与财务报告审计截止日或上年同期相比发生较大变化的,应当披露变化情况、变化原因及由此可能产生的影响。

  上交所要求,发行人财务报表附注的披露,应当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5号-财务报告的一般规定》,提供最近3年及一期财务报表的附注,并完整列示报告期各期末数据及其变动情况分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