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周慕冰:未来农银理财将充当好“四大角色”

彭扬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 欧阳剑环)8月8日,农业银行全资设立的理财子公司——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农银理财”)在北京举办新产品发布会。农业银行董事长周慕冰表示,理财业务将迎来新旧模式转换的历史交汇点、生态格局的全面重塑期。发起设立农银理财是农业银行贯彻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资管新规系列监管政策、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应对理财行业变化的重要举措。

  周慕冰表示,未来农银理财要按照“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有效服务农业银行集团”的基本定位,充当好“四大角色”:一是要做好实体经济的“助推器”,要深化对金融本质和规律的认识,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金融服务重点,疏通实体经济“血脉”,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二是要做好合规发展的“排头兵”,严格落实资管新规的各项要求,为理财行业转型讲好农行故事、贡献农行方案。三是要做好广大客户的“理财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稳健的经营理念,创造最佳客户体验,为客户提供安心、贴心、放心的产品与服务。四是要做好集团发展的“增长极”,围绕全行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化资管,在风险隔离的前提下加强行司协同发展,充分发挥理财业务对母行经营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