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携手央行打造首个金融教育微信小游戏 推动金融知识普及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28日,腾讯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携手打造的首个金融教育微信小游戏——《钱袋子保卫战》正式上线。

  央行日前发布的《2019年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简要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消费者金融素养指数平均值为64.77,较2017年提高了1.06。平均值以百分制进行统计,属于中等偏上水平,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此次腾讯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携手,以微信小游戏这一数字化工具为载体普及金融知识,也是响应央行“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号召的落地项目之一。

  此次《钱袋子保卫战》微信小游戏的落地,也是服务超1.5亿用户的腾讯理财通平台在互动投教领域的探索尝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