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巩海滨:健全科创板投资者保护机制

周松林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 王辉)第二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9月6日在上海举行,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巩海滨在会上表示,随着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落地,如何以适当性管理为着力点,完善科创板投资者保护机制,是当前具有现实性和紧迫性的课题。

  目前,科创板适当性面临三方面个性问题。一是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内容有待细化完善。二是需要平衡投资者适当性与保证市场流动性的关系。三是科创板适当性制度的宣传和教育还有待加强。针对上述投资者适当性制度面临的问题,巩海滨提出四点建议,以健全科创板投资者保护机制。

  一是加强对经营机构的日常监管,明确违反适当性义务的责任。二是通过加强调查分析为完善科创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提供依据。三是探索通过第三方中立机构评估金融产品和服务的风险等级。 四是加大投资者宣传教育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