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鲍威尔:降息支撑了经济 不认为会衰退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当地时间9月6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苏黎世发表了关于经济展望和货币政策主题的讲话,这是其9月议息会议静默期前的最后一次讲话。他在此次讲话中传递了较为乐观的信号,并重申了美联储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持经济扩张。

  鲍威尔对美国经济现状表示了肯定,他表示,“今年以来,美联储一直认为下调预期利率是合适的,这支撑了经济,也是前景依然看好的原因之一。”他并不认为美国经济会陷入衰退。

  不过,他也承认美国经济前景面临诸多显著风险和多重挑战,例如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和通胀持续疲弱等。不过,他预计这些问题将得到控制,不会成为增长的主要障碍。鲍威尔说,劳动力市场相当强劲,消费者也展现强劲态势。

  他重申,美联储将继续采取适当行动,来帮助维持美国经济扩张。市场普遍将其解读为进一步降息的信号。

  对于总统特朗普频频批评美联储、认为其降息力度不够,鲍威尔并没有具体回应特朗普的批评,但重申了美联储决策不会受到政治性因素影响。

  鲍威尔还指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对未来的政策路径存在着分歧。如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最近表示支持降息50个基点,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等人则支持维持利率不变。

  此外,鲍威尔还对数字货币的安全问题表达了担忧。他认为Facebook旗下加密货币Libra需要保持最高的监管标准,否则会对金融系统造成干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