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创产业决策者论坛在上海召开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9月12日,由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译语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以“新科创·智发现·慧评估”为主题的科创产业决策者论坛在上海举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在论坛中表示,科技创新需要资本市场包括科创板在内的支持。对于科创型企业来说,直接融资,尤其是上市股权融资对科创企业的支持可能会显得非常重要。同时,他提到,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动全身的作用,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是资本市场放开供给侧改革的非常有效的一个手段。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软件信息处副处长何炜表示,上海正在积极拥抱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的产业发展新机遇。在大数据方面,成立大数据中心,加快构建全市数据资源的共享体系,推动公共数据开放;积极探索商业数据交易,成立相关公司为500多家成员单位提供标准化的数据服务;注重创新引领,积极推动大数据在金融、医疗、交通、教育、商贸、旅游、农业等领域的应用,释放大数据的应用红利。同时还将依托市北高新大数据基地,打造大数据创新生态,加速产业发展。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潘凯雄表示,正如金融和科技的深度融合一样,传统出版行业也要在融合中探索转型发展的新路径,其中包括出版与科技与金融的融合。作为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企业,中译语通是一家深耕金融科技和科研数据分析的公司,正在不断探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科技创新、金融投资、金融监管领域的场景应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