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铁路部门加强组织备战电商黄金周

于祥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于祥明)记者31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系统正全面做好“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准备工作,力求多措并举,持续提升运输经营水平。

  据悉,按照国铁集团做好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的工作部署,11月11日至20日网络购物高峰期,铁路部门将充分利用高铁载客动车组、确认列车、旅客列车行李车及特快班列等运力资源,开展为期10天的电商黄金周运输,为电商客户提供快件铁路干线运输及物流服务。

  目前,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和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已全面做好人员培训、作业预演等工作,有序做好“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各项准备。

  另外,为促进全路装车持续上量,铁路部门近期重点加强了卸车组织,对卸车积压点采取短时停限装措施,有效避免了积压浪费,并加强夜间卸车组织,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夜间卸车率进一步提高。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国家铁路货运装车势头喜人,日均达到161919车,同比增加12711车,增长8.5%;货物发送量完成985.8万吨,同比增加74.9万吨,增长8.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