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天府金融论坛债券资本市场峰会在成都举行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为更好地推动我国债券业健康发展,助力行业转型,11月22日上午,“2019天府金融论坛——债券资本市场峰会”在成都举行。

  近十多年来,我国债券市场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截至2019年9月底,我国债券市场存量规模已经达到90万亿元,超过了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我国债券市场发展对社会融资结构优化、金融体系稳定等方面均有重要意义。

  在峰会现场,财政部原部长刘仲藜、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高坚发表主题演讲,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共同探讨如何建设更加开放、透明、安全、高效的中国债券市场。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股份公司副总裁、华新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煦东表示,近两年,监管政策对规范市场行为、防范金融风险、推动利率市场化取得了积极成果。地方债、企业债发行量增加,绿色债券、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债券扩融,支持中小民企债券融资力度加大,推出“一带一路”债券,债券市场的对外开放步伐在加快。

  韩煦东称,债券市场已成为我国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缩影。近期,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推出的11条对外开放措施中有3条涉及债券市场,中国债市纳入国际主流债券指数的进程取得实质性突破,随着人民币资产持续“吸金”,相信外资净买入我国债券的规模会越来越大,“我国债券市场前景看好,未来可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