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央视财经论坛聚焦“赋能高质量发展”

刘红霞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刘红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13日举办2019央视财经论坛,围绕“赋能高质量发展”,与会嘉宾积极建言献策。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肖亚庆说,赋能高质量发展,关键要发挥市场的力量、发挥公平竞争制度环境的作用;要注重发挥消费引领的作用、发挥消费者选择的力量;要发挥市场监管在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权益上的重要作用。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认为,要以高质量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核心就是要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战略支撑作用。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说,总台将坚持守正创新,深入解读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理念,深度挖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实践,生动呈现为世界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的中国方案。与此同时,总台将坚持“台网并重、先网后台、移动优先”,推进“5G+4K/8K+AI”战略,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

  与会嘉宾还从促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加快国资国企改革等角度发表见解。他们认为,只要牢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景必然更加光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