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协2019年优秀重点课题研究报告评出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19日消息,中证协2019年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证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课题研究工作。本年度中证协重点课题研究共收到158项课题申报,立项88个课题,最终由专家评选出21篇优秀课题报告。

  据悉,21篇优秀课题报告主要包括以下五方面内容:一是稳步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更好服务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包括《科创板开放红筹企业发行上市背景下我国证券监管机构的域外管辖权问题研究》《注册制下券商定价责任与能力研究》等。

  二是构建资本市场良好生态,推动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开创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新格局研究,包括《证券从业人员失职行为管理研究》等。

  三是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防范化解资本市场重大金融风险与投资者保护研究,包括《证券灰色风险预警项目——“灰天鹅”系统构建研究》等。

  四是借鉴全球证券行业发展经验,推动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和证券业对外开放,支持国家政策和服务实体经济研究,包括《场外市场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中的地位和作用研究》等。

  五是探索金融科技、监管科技在证券行业应用,深刻理解金融科技对金融生态的深远影响,推动金融科技在证券行业的融合应用发展研究,包括《区块链在场外衍生品市场组织中的应用研究》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