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政部许宏才:积极财政政策要大力提质增效 加强宏观政策协同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24日在“国是论坛2019年会:新时代·新使命”上表示,多措并举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大力提质增效,更加注重结构调整,推动实体经济振兴。

  一是加强宏观政策协同,为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部门合作和上下联动,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及投资、就业、产业、区域等政策的协同配合,确保形成合力,引导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汇聚到实体经济领域,保持实体经济的生机活力。

  二是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加大部门协调配合和对地方的指导督促力度,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帮助企业拥足用好相关政策,进一步释放减税降费活力,确保企业等市场主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三是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精准发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减少非必须、非重点支出安排,节省资金用于保障重点领域支出,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投入领导力度,支持提升实体经济的发展质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