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洪崎:2020年完全有条件实现GDP6%左右增长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理事长、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12日在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2019年年会暨第四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致辞时表示,2020年我国实现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备好于2019年的内外部环境,全年完全有条件实现GDP6%左右的增长。

  洪崎表示,2019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突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均GDP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清醒地看到和能够感觉到,受国内外多种因素影响,我国经济从宏观层面看,下行压力巨大;从微观主体层面看,广大中小民营企业也面临较多困难。

  “令人欣慰的是,2019年12月以来传来了诸多好消息。”洪崎表示,从国内宏观环境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就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2019年12月,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简称“民企新28条”,令广大民营企业深受鼓舞,增强了发展信心;2020新年第一天,央行就公布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近日,央行、银保监会还就破解中小民企融资难、融资贵提出了较系统的对策。此外,基于区块链等数字科技的全面引入,在未来10年预计将为我国农业、制造业、金融业等服务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空中飞跃”、“云中漫步”式的超越,进而跨跃中等收入陷阱、迈进高收入国家行列,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洪崎强调,“基于上述分析,我们认为2020年我国实现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备好于2019年的内外部环境。全年完全有条件实现GDP6%左右的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