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9年信用评级机构评价结果出炉 中诚信国际获评银行间市场机构第一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据中国证券业协会1月20日消息,为进一步推动信用评级管理的协调统一,促进信用评级行业规范发展和评级质量的提高,日前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和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开展了2019年信用评级机构业务市场化评价工作。

  据悉,本次评价对象包括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和交易所债券市场开展信用评级业务的9家信用评级机构,分别为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中诚信证券评估有限公司、中证鹏元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银行间市场中诚信国际获评第一,交易所市场中证鹏元获评第一。

  整体来看,9家信用评级机构综合素质有待提高。各机构不同评价指标表现差异较大,在机构素质及业务情况方面,信用评级机构的合规人员配备较充足,评级技术文件披露较完备,评级分析师等人才队伍建设水平有所提升,但评级结果检验情况整体较弱,大幅调整发行人级别、利差检验不显著、违约率倒挂等情形突出。投资人对信用级别合理性、风险揭示性、跟踪评级及时性等方面的评价普遍偏低,各评级机构评级结果的市场认可度不高。

  本次联合市场化评价结果的公布,将督促信用评级机构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内部控制和业务制度,不断优化评级方法,依法合规开展信用评级业务,提升评级质量和投资者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信用评级的风险揭示功能,在促进债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和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