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河南上市公司在行动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记者2月2日从河南上市公司协会获悉,河南证监局日前印发《关于转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就认真按照通知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在河南证监局指导下,河南上市公司协会迅速响应,通过网络一对一通知到会员单位,并就防疫相关工作发出倡议。

  疫情当前,河南辖区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新三板公司快速反应,纷纷向武汉疫区伸出了援助之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捐赠战“疫”所需重点物资、捐赠食品、药品、医疗用品,捐款捐物……展现了河南企业和企业家的责任担当与民族大义。

  其中,三全食品在除夕夜紧急启动驰援武汉行动,经与武汉市有关部门积极联系后,于2020年1月25日向武汉市捐赠了首批救援物资,包括价值40余万元的2万多份自加热米饭套餐等食品。

  羚锐制药决定向武汉和信阳捐赠总计500万元的口罩、消炎抗菌药品、消毒液、食品等物资和现金。从腊月二十九到大年初三,公司组织人员加班加点,持续寻求符合资质的供应商,筹集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力求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抗击疫情一线。目前,羚锐制药已向信阳市卫健委、新县卫健委、武汉蔡甸区人民医院捐赠价值150万元的口罩、消毒酒精、羚锐多多帮消毒喷雾剂、消毒液、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盐酸克林霉素胶囊、罗红霉素片等消炎抗菌药品、姜茶等物资。

  宇通客车1月28日宣布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向火神山、雷神山等疫情防控一线医院(具体分配情况以武汉市红十字会为准)捐赠10台负压救护车,预计2月5日交付。负压救护车是本次抗击疫情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负压救护车利用技术手段,使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而且负压还能将车内的空气进行无害化处理后排出,避免更多的人感染,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交叉感染的机率。

  新开源捐款50万元给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调配1000余套防护服,捐给武汉妇幼医院;已从日本发往武汉两种规格14800只口罩,从洛杉矶发往武汉2000只口罩,将由公司武汉子公司负责捐给急需医院;公司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已经紧急立项:一是利用Illumina高通量测序平台的“呼吸道冠状病毒试剂盒”,二是利用荧光定量PCR平台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这两个产品争取在两三周内通过检验和快速报批,为当下的疫情精准检测、防控治疗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外,隆华科技、好想你、轴研科技、新乡化纤、棕榈股份、豫金刚石、洛阳玻璃等多家河南辖区上市公司捐款捐物、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主动践行社会责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