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江证券伍戈:疫情短期冲击不改全年经济走势

周璐璐 胡雨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 胡雨 张利静)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总裁助理伍戈2月4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疫情影响,宏观面上经济会呈现“先抑后扬”态势,这个态势是否折射到资本市场,将会有一个过程,这两日股市表现难言已经调整到位。不过疫情对全年经济走势应该只是短期冲击。

  伍戈表示,从宏观面看,去年四季度开始,宏观经济基本面数据出现边际修复迹象开始企稳,市场此前普遍认为今年一季度宏观经济应该保持向上趋势,但疫情的出现给今年一季度经济发展趋势带来了一些变化。“现在各方对于经济和市场的理解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疫情拐点的理解,我们观察到疫情拐点出现的时间可能在2月中旬左右。面对此次疫情,国家采取的应对措施是史无前例的,疫情对全年经济走势应该只是一个短期冲击,从节奏上而言可能对一季度影响会大一点。随着干扰逐渐消退,经济还是会回归到原有发展趋势。”

  此外,伍戈指出,此次疫情,很多板块和行业受到关注,如医药、保健等。当前网上消费、购物非常发达,某种程度上可关注局部与互联网相关的消费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