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务部:支持企业增加库存 科学增加政府储备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商务部网站11日消息,商务部印发《关于做好重点城市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物资储备。

  一是支持企业增加库存。协调财政等部门,通过补贴、贴息等方式支持大型骨干流通企业在保持合理库存水平的基础上,增加重要生活物资商业库存,及时足额补库。对供应链部分节点中断或链接不畅的,应协调有关部门帮助疏通恢复。积极利用进口增加国内肉类等农产品市场供应。

  二是科学增加政府储备。严格落实“米袋子”省长负责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对大中城市生活物资政府储备要求,在此基础上,针对疫情防控需要和城市消费特点,增加政府储备。完善储备调节和轮换机制,做好投放预案,在正常情况下依托商业库存满足市场消费需要,一旦出现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要及时投放政府储备,平抑价格异常波动,避免印发恐慌性抢购,稳定社会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