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MSCI:金山办公纳入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并未“破例”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2月13日晚间,MSCI针对有媒体报道“MSCI破例纳入科创板股票”发布澄清说明表示,根据MSCI发布的2月份季度指数调整名单,京沪高铁(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和金山办公(科创板挂牌)将被纳入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China All Shares)和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China A Onshore)。 这两只股票均未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因为上述股票目前均不可通过陆股通交易。

  MSCI在2019年10月9日的公告中指出,符合MSCI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GIMI)方法论资格要求的科创板股票,可以纳入MSCI中国指数、MSCI中国全指数、及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科创板股票必须实现陆股通交易,才能获纳入MSCI中国指数。

  MSCI在其2019年11月半年度指数审议(SAIR)时已经在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和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的小盘股加入了12只科创板股票。 此外,该次评议还决定,中国通号获纳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大盘股。

  目前,MSCI中国指数中并无科创板股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